2012-12-03 01:07

  • 工商時報
  • 【記者林淑惠/台北報導】

    中華電2013年計畫擴大徵才超過1,500人,將陸續釋出研發、維運、資通訊(ICT)、雲端、資安及通路職缺,徵才總人數將創公司民營化以來新高。

    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昨(2)日表示,中華電明年將適度增加人力,雲端以HiNet公司需求的營運人才為主,ICT產業則著重在資安;人力資源處表示,明年規畫擴大徵才超過1,500人

     市場人士分析表示,台電、中油甚至民營化的中華電信,今年開始陸續面對戰後出生就業人力最高一波屆齡退休潮,未來幾年需求人力都將創高峰,中華電今年辦理優退450人加上屆齡退休200人合計700人,今年對外招考新增人力約1,400多人,明年將高於今年,落在超過1,500人。

     中華電公開招考或聯合徵才活動將從年底開始一波接一波,月底將先針對研發及維運人才徵求100位新人,農曆過年前後還會舉辦一波大規模的聯合招考活動。

     中華電信表示,因應明年加速光纖網路建設,一代店擴點明年預定新增50家,公司初步規畫5年人力需求量,其中,明年擴大徵才超過1,500人,將成為這波不景氣中,挹注就業市場職缺工作的新活水。

     最快月底舉辦的舉才活動將先針對研發及維運人才對外招聘100人,研發人才薪資從4萬多元起跳,維運人員則在5萬多元,有些職務雖然底薪只從2萬多元起跳,但業績獎金另計。

     另外,今年針對一代店通路陸續徵召500人,隨著一代店繼續擴大,明年計畫展店50家,2年內新增100家大店,市場推估未來2年需求通路方面的店頭專業服務人員將達千人上下。一代店強調必須具備智慧終端及APPs操作專長。

     中華電信福利佳、工作穩定,薪資加上年終獎金,年薪平均落在16-18個多月,一向是就業市場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公司,但錄取率向來落在1~2%之間,因此,想捧中華電信的飯碗的人也得有點本事才行。

     近年失業率偏高,尤其青年失業率持續攀高此際,中華電信這波徵才被視為活絡國內就業市場的重要動能,特別的是,直營通路需求的人才,大多鎖定嫻熟智慧終端設備的20至30歲的青壯年專才為主,對於提振青壯年就業,有不小助益。

新聞來源:101.12.03 中時電子報


◎ 您或許會有興趣 保成國營考試經濟包 讓您聰明配 輕鬆選

◎ 中華電信招考懶人包 http://chtexam.pixnet.net/blog


◎中華電明年募新血 招上千人

【中央社╱台北3日電】

2012.12.03 08:10 pm

隨著雲端、光纖業務拓展,中華電信明年將擴大招募新血,規模大約在千人左右,最快月底就會針對數據、企業客戶業務徵才百人

隨著業務推展、退休狀況增補,中華電信業務幾乎年年都會徵才,今年度已徵才1000多人,預計明年將針對雲端、網路建設、資安、財稅金融、智慧交通、智慧節能等業務徵才,規模將在1000人左右,按照往例,將分多次徵才計劃招募。

中華電今年辦理優退和屆齡退休的人合計6、700人,考量電信為基礎性事業,需求穩定,中華電都以10年人力需求量作規劃,今年已對外招考新增人力約1000多人,明年將再招考1000人以上。

中華電表示,最快月底或明年1月,數據分公司、企業客戶分公司將會針對業務所需,招募約百人新血。

【2012/12/03 中央社】


◎ 您或許會有興趣 保成國營考試經濟包 讓您聰明配 輕鬆選

◎ 中華電信招考懶人包 http://chtexam.pixnet.net/blog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華電信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成中華電信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