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世代最嚮往那些行業?Cheers雜誌公布2011新世代最嚮往百大企業,中華電信公司排名第一,是新世代求職「第一志願」;Google緊追在後,排名第二。

今年崛起的產業新勢力,包括智慧型手機、網路,以及因「中國熱」受惠的金融、服務業。

新世代最嚮往的100大企業前10名,今年的排行榜冠軍中華電信,2009年曾拿下第1名,今年則擠下去年冠軍統一企業,再度奪冠。第2到第10名分別為:Google、誠品、華碩、統一星巴克、王品餐飲、鴻海、台積電、統一企業、奇美電子。

《Cheers》調查顯示,最受新世代嚮往的百大企業,往年多以傳統與科技製造業為主流;今年新趨勢則出現新勢力取代製造業,包括受惠於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應用普及帶動的產業,吸引新世代對相關產業產生興趣,像晉身冠亞軍的中華電信、Google,以及多家線上遊戲廠商,今年排名都大幅提升。

隨著中國熱興起,本土金融廠商成為入榜最多的族群,包括富邦金控、國泰金控、玉山金控等,總計11家企業進入前百大。受惠陸客來台政策,新世代看好服務業前景,航運雙雄華航、長榮;以及飯店、旅遊業,像是晶華酒店、鳳凰旅行社、太平洋崇光百貨等,也都在百大排行榜之中。

今年中國熱在新世代求職選擇上發酵,總計超過5成新世代,表達願意去中國大陸工作的態度。

新聞來源:2011/03/25 聯合報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保成中華電信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